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名恐怖案犯越狱 国际刑警发布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国际刑警组织2月5日证实,上周从也门首都一个监狱越狱逃跑的23名囚犯并非“等闲之辈”,其中包括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主谋巴达维在内的多名重要嫌疑人。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发布“全球紧急安全警报”,提醒各国密切关注此事并配合缉拿逃犯。

  也门安全官员于2月3日宣布了23名囚犯越狱的消息,但没有提供其他的细节信息,只是称这23人全部是去年因为同恐怖主义有关的罪名被定罪的。国际刑警组织在5日发布的信
息中说,逃跑的23人中至少有13人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成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逃犯原本被关押在也门首都萨那市中心的一座监狱内,连日来,他们伙同监狱内外的一些同谋挖掘了一条长达100多米的地下通道,并于2月3日成功通过这条地道逃到了附近的一座清真寺,之后便下落不明。

  逃跑囚犯中包括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案主谋之一巴达维。此外,涉嫌参与2002年袭击法国邮轮的恐怖嫌疑人法瓦兹·叶海亚也在逃跑囚犯名单上。

  由于情况紧急,也门内政部4日将此事通报国际刑警组织,希望该组织协助也门警方缉拿越狱潜逃的囚犯。国际刑警组织于5日就此发布“全球紧急安全警报”,亦称“橙色公告”。该公告称:“由于我们不清楚越狱恐怖分子的藏身地点,他们的存在显然对所有国家都构成了威胁。这起事件已经不再是也门内部的事情。”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日前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并将同国内外的伙伴展开合作,尽快追踪到这些“危险的恐怖分子”。

  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