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转岗”当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执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近 19年后,艾伦·格林斯潘 1月 31日卸任后的第二天,“转岗”成为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全球经济事务的名誉顾问。

  公谊其实,英国财政部 2月 1日在一份简短声明宣布格林斯潘将就全球经济问题向布朗提供建议以前,两人就长期保持着密切联系。

  “他们两个人凑到一起时,真的喜欢聊天,”格林斯潘的妻子安德烈亚·米切尔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他们对一些高深莫测的话题深入探讨时,我和(布朗的妻子)萨拉好像是两个(并不存在的)隐身人。艾伦认为戈登有远见,并有很强的洞察力,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他最愿意听戈登的意见。”

  《每日电讯报》 6日发表了米切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接受专访的内容。

  舆论认为,布朗邀请格林斯潘加入自己的“参谋团”,是为日后接替托尼·布莱尔出任英国首相做准备。对此,米切尔说:“艾伦真的很少谈论政治,不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家里……他与戈登一起出席过很多次会议,他与戈登之间的接触远比与(英国)首相的接触多得多。”

  “(从美联储卸任后)第一个客户是戈登,这令艾伦十分高兴,”米切尔说。

  私交大概是工作中的广泛接触,促使格林斯潘和布朗把两人之间的公谊延伸成为私交。“艾伦认为戈登是国际舞台上最富有智慧的思想家之一,他们私交不错,我与萨拉也一样。”

  今年 1月,格林斯潘和布朗双双获得纽约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这也为两家人增添了见面机会。

  “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米切尔说,“只要戈登来到华盛顿,我们就会在一起聚餐。我们也曾到他们位于苏格兰的家中做客。”

  “艾伦的新角色会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好地持续下去,这令我们高兴,”米切尔补充道。不过,她声明,格林斯潘充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名誉顾问“不拿薪水”。

  不过,“义务转岗”、替布朗做事之余,格林斯潘还有意开办一家经济咨询公司,名为“格林斯潘合众社”,届时当然会收取报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