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弄虚作假Goog l e封杀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7 每日新报

  网民如果在搜索引擎Google中键入“BMWGermany”,会发现搜索结果中找不到网址bmw.com.de。这是因为著名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的德国网站bmw.com.de已被Google宣判“死刑”。

  事情的起因是,为提升在搜索中的排名,吸引更多用户进入自家网页,宝马公司使用“搜索引擎优化”技术,设立了“门径网页”。“门径网页”是专设页面。与真实网页不
同,这些“门径网页”只面对Google之类的搜索网站开放,作用是最大限度吸引搜索软件的注意力,使自己在搜索结果中“名列前茅”。而进入“门径网页”后,网民马上会被引领进入真实页面。

  宝马公司一个“门径网页”上,“gebrauchtwagen”(德文,意为“半新汽车”)出现四十多次,极大满足了搜索软件寻找“与键入词相匹配内容”的要求。而事实却是,这一单词在真实网页上只出现了两次。凭借这一“门径网页”,宝马阻止了搜索引擎在德国网站中查找其他相关信息,确保想查询二手“宝马”车信息的用户进入到宝马公司网站,而不是他人的汽车销售网站。

  不少专业网站会用这类技术提高自己的吸引力。不过,这类技术中的一些手段实属“居心叵测”,加之赌博网站和色情网站广为使用,因而名声欠佳。

  宝马公司这一丑闻曝光后,Google的软件工程师马特·库特斯在自写的“博客”网页上证实了这一传闻。他指出,宝马公司这种做法违背了网络搜索的原则。

  通俗地说,封杀意味着用户在搜索栏内键入“BMW”或“BMWGermany”时,Google搜索结果中将不再有宝马公司的德国网站地址bmw.com.de。更糟的是,宝马德国网站的网页排名将被“归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