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内阁支持率下降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外电2月6日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发生了一系列丑闻和举措失当,日本首相小泉和他的内阁的支持率已下滑。与此同时,小泉潜在继任者之间为争夺首相职务的争斗正进一步升级。

  《日本经济新闻》2月2日至5日进行的一项民调表明,小泉内阁的支持率已降至45%,这比去年12月份的民调下降了14个百分点。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中川昭一上周承认,他未能落实内阁有关在恢复美国牛肉进口之前对美国的肉类加工厂进行检查的承诺。由于检疫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从美国空运入境的牛肉中混有牛的脊柱,日本政府20日再次决定全面停止进口美国产牛肉。小泉政府因此遭到了批评。

  这些事件的政治影响可能会对小泉继任人的竞争产生影响。《日本经济新闻》的民调显示,对中国和朝鲜持强硬态度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仍是最有可能继任首相职务的人选,不过他的支持率下滑了五个百分点,目前为38%,反对安倍晋三亚洲外交政策的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支持率则上升至13%,这比他上次的支持率翻了近一倍。

  

小泉内阁支持率下降14%

  上图:近来丑闻不断,小泉很头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