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位换脸人首次露面 称手术后恢复非常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2 温州新闻网

  

世界首位换脸人首次露面称手术后恢复非常快

  6日,伊莎贝尔坦言未来之门向其敞开。

  

世界首位换脸人首次露面称手术后恢复非常快

  2月6日,法国妇女伊莎贝尔首次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自新华网

  伊莎贝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术后恢复非常快

  综合报道 世界首位“换脸人”伊莎贝尔·迪努瓦雷周一公开与媒体见面,她表示手术后的恢复非常快,对可以开始新生活充满感激。

  “我有同常人一样的脸”

  据美联社6日报道,这是伊莎贝尔自去年11月份接受换脸手术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头戴黑色帽子、身穿粉色开襟毛衣的伊莎贝尔说:“现在,我有一张同常人一样的脸。未来之门向我敞开。”

  据了解,伊莎贝尔的讲话听起来虽然含混不清,但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被狗咬伤而毁容的经过,随后感谢为其提供嘴唇、下颚和鼻子的捐献者。伊莎贝尔对此表示:“我期望着重新开始正常生活。我向捐献者的家庭致以深深的敬意。希望我的手术能够为其他人重燃生活之火铺平道路。”

  “我的嘴唇夹不住那支烟”

  谈及遭毁容的过程以及未来生活,伊莎贝尔笑了。她说,当时自己喝下安眠药后睡得很沉,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被拉布拉多狗毁了容。伊莎贝尔补充说:“当我醒来时,我试着点燃一支烟,但是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嘴唇夹不住那支烟。”接着就照了一下镜子,看到自己(真实面容)后惊恐万状。

  伊莎贝尔还向记者们讲述了毁容后的生活是如何的艰辛,甚至连吃饭、喝水都成问题。除此之外,出门时别人盯着她看的目光令其难以忍受,伊莎贝尔说:“每天我走出家门,就要面对人们的眼光和想法。我现在理解所有的残疾人。”

  “我能够张开嘴吃东西”

  从颜色上判断,伊莎贝尔的皮肤和植入的皮肤很吻合,而且她当天化了很浓的妆,但是她的第二张脸被“贴”上的地方仍然有明显的环型疤痕,也就是从鼻梁到颧骨再到下颚的一圈。

  据观察,伊莎贝尔活动或者闭合嘴巴也显得相当困难,不过伊莎贝尔表示其面部感觉正在恢复,“我能够张开嘴吃东西。我的嘴唇、鼻子和嘴都有感觉。”不过,她也表示,自己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和锻炼,以恢复脸部的全部知觉。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伊莎贝尔还趁一位主治医生讲话的空当,将一个水杯举到嘴唇处,做出要喝水的姿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