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同意向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增派援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2月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6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立即向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特派团增派援军,以预防该国发生新的针对联合国人员和机构的暴力活动。

  决议授权安南秘书长从驻利比里亚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中抽调一个连的兵力,紧急增援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特派团。增援部队的任务期限将于3月31日结束。决议说,安理会将在3
月底之前根据科特迪瓦的形势,对上述安排以及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特派团的人员编制进行审查。

  决议对科特迪瓦出现的政治危机持续得不到解决表示关注,希望科民族与和解进程中存在的障碍尽早被消除。

  安理会是应安南的要求作出增援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决定的。安南1日致函安理会说,科特迪瓦国内仍然存在针对联合国人员和机构的暴力威胁,安理会必须增强驻该国维和部队的能力。

  科特迪瓦1月下旬连续4天发生针对联合国人员和机构的暴力活动,联合国随后从该国撤出了400名文职人员。联合国自2004年4月在科部署维和特派团,目前共有7900多名维和士兵、民警和文职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