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总统选举结果揭晓 阿里亚斯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1 温州新闻网

  

哥斯达黎总统选举结果揭晓阿里亚斯获胜

  2月5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前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中)投票后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发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击败前计划部长赢得总统选举胜利

  综合报道6日哥斯达黎加选举统计结果表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以近45%的投票率领先于对手索利斯,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据路透社报道,当结果出来后,人们拿着鲜花欢呼,举着旗帜飞扬,表示对阿里亚斯的支持。对手索利斯曾经在阿里亚斯前政府担任计划部长,他获得了40%选票。

  阿里亚斯今年65岁,出生于一个富有的咖啡种植家庭。在1986年到1990年担任哥斯达黎加总统。由于在中美洲和平协议中贡献突出,他在1987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阿里亚斯支持由美国倡导的“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希望国会能够停止反对中美洲与美国的双边贸易计划。但他也不是对美国无条件支持。阿里亚斯曾经因伊拉克问题对美国提出批评,呼吁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保持“警惕和谨慎”,并谴责美国以反恐为由发动战争。

  哥斯达黎加曾经被誉为“中美洲花园”,国内一直比较安定。但近年来,几任总统先后因腐败问题爆出丑闻,使该国形象大受打击。“因为前几任总统的腐败,我们没有选出一个好总统,但是现在人民已经醒悟了。”莫拉斯,一名34岁的图画设计师5日在首都圣何塞投票时说,许多投票给阿里亚斯的人,是期望他能给国家重新带来廉正和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