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就伊核问题表态 谈判解决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6日分别表达各自对伊朗核问题的态度。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则表示,动用武力无法有效解决伊朗核问题。他同时重申,尽管俄罗斯提出的解决核问题的方案不完善,但是仍然值得讨论。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指责伊朗决定恢复核活动是对国际社会的威胁和对抗。他
表示,伊朗决定恢复核活动的做法只会使自己进一步陷于孤立。

  美国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表示, 美国不赞成以色列袭击伊朗核设施。他说,美国主张通过多边方式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法国外交部长布拉齐说,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只是策略性的,并不意味着将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核问题仍有谈判的余地。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希望伊朗在核争端问题上转变态度。他指出,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并不意味着外交选择和外交解决方案的终结,但是伊朗政府必须放弃浓缩铀活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说,俄方向伊朗提出的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依然有效,双方有可能就此问题在下周进行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