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呼吁阿拉伯国家对欧洲媒体亵渎伊斯兰教事件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2月6日电(记者郑甦春)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6日呼吁阿拉伯国家保持“冷静态度”,以便平息因欧洲报刊登载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引发的抗议浪潮。

  杜斯特-布拉齐在法国电台发表谈话说,对于漫画事件应该保持冷静,“偏执和仇恨不足取”。他说,“世界上任何宗教都不会宣扬杀人和焚烧国旗”,法国反对以暴力的方
式对待漫画事件。他认为,和平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21世纪应该成为文化、文明和宗教之间展开对话的世纪。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5日在电视台发表谈话说,言论自由是“必要的”,但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神圣的东西,应该对不同宗教和敏感问题采取宽容和负责任的态度。

  丹麦《日尔兰邮报》去年9月30日刊登了12幅以嘲笑和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的漫画,当时就遭到伊斯兰会议组织和伊斯兰世界联盟的谴责和抗议。最近,一些欧洲国家媒体又以支持言论自由为由转载了这些漫画,从而在伊斯兰世界引发强烈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