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求“阿拉伯兄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5日表示,哈马斯愿意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合作,组建联合政府。与此同时,马沙勒宣布以埃及为起点,展开他的阿拉伯国家之行,为哈马斯争取国际支持。

  愿意联合组阁

  马沙勒遭到以色列驱逐,长期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为总部活动。

  马沙勒在大马士革接受德国《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说:“哈马斯渴望组建一个全国性联合政府”,并愿与阿巴斯合作。不过,马沙勒没有透露是否将与阿巴斯会面。

  不承认以色列

  对于西方国家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马沙勒说,国际社会“必须迫使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人民权利。让受害人承认凶手的要求并不公正”。“杀人者、压迫者、占领者及侵略者必须承认我们的权利,并停止其侵略行为,退出我们的土地。”马沙勒说。鉴于哈马斯拒不承认以色列,以色列虽然5日决定恢复向巴移交总额约5400万美元的代收资金,但住房和建设部长泽夫·博因说:“看来这是哈马斯政府成立前最后一笔移交款。”

  寻求“兄弟”支持

  哈马斯正面临巨大国际压力。西方国家表示,如果哈马斯不解除武装并承认以色列,其领导的自治政府将得不到经济援助。而国际经济援助是巴自治政府主要财政来源。巴勒斯坦财政部门和世界银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经援占巴方2005年财政收入近70%。

  马沙勒5日说:“我们明天将起身去兄弟国家埃及。”他说:“面对各种外部压力,(阿拉伯)国家仍站在我们这边。我们对阿拉伯国家怀有极大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