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唯一9·11被告宣称效忠基地 被逐出庭四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唯一因9·11恐怖袭击在美国遭起诉的犯罪嫌疑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案庭审2月6日开始后出现戏剧一幕。穆萨维宣布自己是“基地”组织成员,四次被逐出法庭。

  据美联社报道,穆萨维不承认他的律师,扬言在该案的最终审判3月6日开始后代表自己进行辩护。审判穆萨维的弗吉尼亚法庭同一天开始挑选陪审团,这些人将决定穆萨维的
生死,他们最终在3月6日选定。

  据悉,穆萨维桀骜不驯,他2月6日出庭后,因被认定扰乱庭审秩序被逐出法庭四次。穆萨维在法庭上宣称:“这审判就像马戏团表演。我不想说话。”提到律师时,穆萨维说:“这些人不能代表我。”

  穆萨维当日身穿绿色囚服出庭,留着胡子的他镇定地看着法庭上即将成为陪审团成员的人。穆萨维在法庭上两度宣称效忠基地恐怖组织。他说:“我是基地的人。他们(穆萨维的律师)是美国人。我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2月6日,约500名陪审员候选人聚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艾伯特湖-布赖恩区法院,他们要在那里填写50页的问卷,问卷内容详细,其中包括他们的个人背景、对“9·11”恐怖袭击了解程度、对穆萨维案件了解多少等。

  在接下来的1到3个月内,地方法院将挑选出一个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对穆萨维认领的6项罪名进行裁定,以决定他是否应当接受死刑或是终身监禁的判决。

  37岁的摩洛哥裔法国人萨维在去年4月承认合谋驾机撞美国大楼,但声称自己与9·11袭击阴谋无关。(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