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犯人牢房打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洛杉矶县一所监狱5日再度发生骚乱。在4日发生骚乱导致1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后,狱中犯人5日都已处于“一级防范禁闭状态”下,但这并没能阻止新一轮冲突发生。

  洛杉矶县副治安官阿尔巴•耶茨说,5日晚,大约200名犯人在两间牢房里发生打斗,造成10人受伤。他说,伤者伤势不重,在监狱接受了治疗。

  这座监狱4日曾发生骚乱,造成一名男性犯人丧生,100多犯人受伤。监狱官员说,骚乱发生在监狱中的非洲裔犯人和拉丁裔犯人间,与种族矛盾有关。骚乱后,管理人员宣布在监狱实行“一级防范禁闭状态”。

  尽管相关规定禁止按种族和民族分别关押犯人,但法律界人士说,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采取“应急措施”。4日骚乱后,狱中的非洲裔犯人和拉丁裔犯人已被隔开。

  调查人员说,不清楚5日的冲突是否和4日骚乱有关。6日早,“一级防范禁闭状态”仍在持续,监狱官员拒绝透露“一级防范禁闭状态”要实行多长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