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骑骆驼大赛 机器人执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骑骆驼大赛机器人执鞭(图)

  5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西南部50公里处,两头骆驼在比赛中。

  骑骆驼大赛是晚冬初春时节阿拉伯游牧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科威特日前就举办了一届别具特色的骑骆驼大赛。只见一群身形矮小的“骑手”稳坐驼峰间,驾驭着骆驼你追我
赶,但定睛一看,“他们”竟然都是些机器人。

  据美联社2006年2月5日报道,共有6个阿拉伯国家参加了在科威科举办的第6届骑骆驼冠军赛。机器人骑手的重量只有15公斤,配备着全球定位系统卫星接收器,有良好的避震装置,它们被打扮成小男孩的模样固定在驼背上,身穿运动衫,手拿皮绳。

  比赛期间,一辆在赛道旁并行的汽车上会发出电子指令,控制机器人指挥骆驼。

  很多海湾地区的国家保留着赛骆驼的习俗,比赛并设高额奖金。

  为了减轻负重,参赛骑手一般都是体重低于45公斤的未成年男孩。他们大多是从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苏丹、也门等国家雇来的。在激烈的比赛中,经常发生小骑手从驼背颠落摔伤的惨剧。

  因此,在人道主义的呼声下,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开始相继在比赛中试用了“机器人骑士”。(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