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内阁支持率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东京2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该报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已跌至45%,与上一次民调相比下跌14个百分点。

  据日本经济新闻社2日至5日进行的民调显示,不支持小泉内阁的比率为43%,比上一次民调上升9个百分点。其中,44%的受访者认为小泉内阁的“政策欠佳”。

  《日本经济新闻》的分析认为,活力门公司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事件和日本再次停止进口美国牛肉等问题,导致了小泉内阁支持率大幅下降。如果执政的自民党不能处理好这些问题,就有可能动摇小泉政权的基础。

  新华社新加坡2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6日说,靖国神社问题既是日本内政问题,也是国际外交问题。日本领导人应放弃参拜靖国神社,寻求其他可以纪念战争死难者的方式。

  吴作栋是在出席第四届亚太圆桌会议时作这一表态的。他说,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日本领导人必须根据所有事实作出判断。而事实上,在这一问题上,日本正处于外交孤立状态。亚洲其他国家,甚至包括美国在内,都不会在这一问题上站在日本一方。

  吴作栋表示,他不认为中国想找日本的麻烦,中国目前的第一要务是在经济转型期保持国内稳定。中国需要和平的外部环境,以便将精力集中在经济增长和内部发展上。

  吴作栋说,中日关系比靖国神社问题和历史问题更为重要,但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之前,历史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中日友好符合两国利益,稳定和牢固的中日关系对于亚洲的未来和东亚的复兴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东京2月6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时事通讯社6日报道,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富士施乐公司董事长小林阳太郎家附近4日发现9枚弹壳。日本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恐吓事件,正在对之展开搜查。

  2004年9月,小林阳太郎出任新一届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他曾呼吁小泉要考虑中国人民的感情,不要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小林阳太郎因发出维护日中友好关系的正确呼声而多次遭到日本右翼势力的围攻和恐吓。

  据新华社平壤2月6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6日发表评论,谴责日本当局人士参拜靖国神社是为日本的军国化和右倾化倾向“火上浇油”,要求日本当局人士立即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的活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