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海沉船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开罗2月5日电(记者杨文静辛俭强)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沉没已过去3天,埃及、沙特阿拉伯、美国和印度等国派出的救援人员5日仍在搜救幸存者和打捞遇难者尸体,但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救援人员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救援人员搜救幸存者的希望越发渺茫,因为冰冷的海水和凶猛的鲨鱼都对幸存者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迄今为止,埃及官方尚未就此次海难遇难者及幸存者的具体人数给出正式统计。

  根据塞法杰港务局4日公布的数字,截至当日上午,救援人员共搜救出448名幸存者,并打捞出190具遇难者遗体,但目前仍有近800人失踪。

  在塞法杰港口,“萨拉姆98”号客轮乘员的家属仍在焦急地等候家人的消息。4日下午,部分乘员家属因政府公布的消息太少而同警方发生暴力冲突。5日,警方在塞法杰港口部署大量防暴警察。5日下午,塞法杰港口候船大厅竖起大屏幕,播放遇难者图像,供家属辨认。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经命令政府向每名遇难者家属支付3万埃镑(5.7埃镑约合1美元)的赔偿,向幸存者支付1.5万埃镑的赔偿。他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对海难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一些幸存者4日说,“萨拉姆98”号客轮的埃及籍船长赛义德·奥马尔抛弃起火的客轮,丢下上千名乘客,抢先乘救生艇逃命,而其他船员也未帮助乘客及时逃难。埃及警方说,奥马尔迄今下落不明,但客轮二副已被警方拘留,并正在接受讯问。

  另据一些幸存者说,奥马尔在登上救生艇后不久便落入大海。“萨拉姆98”号客轮所属和平海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5日说,96名船务人员中只有17人获救。

  图:2月6日,在埃及港口城市塞法杰,警察将两名游行者带离现场。当天,埃及失事客轮“萨拉姆98”号乘客的亲属举行了游行,并和警方发生了冲突。新华社/法新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