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将随时启动紧急能源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巴黎2月6日电(记者谢皓)欧洲人担心的俄罗斯乌克兰天然气之争,最终还是波及到了欧洲国家意大利。日前,意大利工业部长史卡乔拉表示,该国已作好准备随时启动紧急能源供应预案。

  据法国《费加罗》报发自罗马报道,近月以来,意大利陷入了“天然气匮乏的陷阱”。面对日趋突出的能源供应问题,意工业部长史卡乔拉表示,“如寒冬持续,我们不能冒
没有暖气和灯光的风险”。

  政府准备随时启动的能源供应紧急预案,主要包括动用国家战略储备油和考虑临时关闭电力交易所两大内容。

  今冬意大利天然气供应问题比较突出,主要原因:一是俄罗斯乌克兰爆发天然气之争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意天然气供应削减了5%-8%,致使该国天然气消费每日短缺近600万立方米;二是电力公司操作手在锅炉中添加甲烷以增加发电量,而后高价卖出。

  意大利是个没有核电的欧洲国家,1987年的《全民公投》彻底否决了该国发展核电的可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