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珀2月6日正式宣誓就任加拿大第二十二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27 桂龙新闻网

  

哈珀2月6日正式宣誓就任加拿大第二十二任总理

  资料照片

  加拿大保守党主席、现年46岁的斯蒂芬·哈珀6日正式宣誓就任加拿大第22任总理。哈珀是加拿大13年来的首位保守党总理,也是加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之一。

  当地时间6日上午,加拿大女总督米夏埃尔·让在总督府主持了哈珀的就职仪式。加新一届保守党政府共有26名内阁成员,其中包括6名女性,随后内阁成员也一一宣誓就职。

  引人注目的是,34岁的华裔保守党议员庄文浩被任命为政府间事务和体育部长;前自由党工业部长戴维·爱默森转而投向保守党,被委任为国际贸易部长,外交部长则由保守党副主席彼特·麦基担任。

  在就职仪式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哈珀说,随着新政府的就职,加拿大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他表示,同往届政府相比,新内阁人数不多,但年轻干练,将给加拿大社会带来选民们期盼已久的变革。他重申新政府将兑现大选诺言,首先致力于反腐败、打击犯罪和修改儿童护理福利政策等。

  同一天早些时候,加自由党主席马丁正式向总督米夏埃尔·让辞去了第21任总理职务。

  在1月23日举行的大选中,加保守党赢得联邦议会308个席位中的124席,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获103席,魁北克集团以51席列第三位,新民主党得29席,独立议员为1席。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振瑛作者:赵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