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反对“女天皇”声势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日本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尽管支持女性天皇的民众仍占大多数,但是对此持谨慎态度的人数大幅增加。

  这项由《日本经济新闻》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63%的民众支持修改皇室典范,认可女性继承皇位,这比去年11月下降14%,而反对修改的人数由6%上升至21%。

  日本目前法律规定,只有天皇的男性后嗣才能继承皇位。但是1965年以来皇室就没有再添男丁。为避免潜在的皇位继承危机,日本政府咨询机构“皇室典范有识者会议”提议修改法律。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宣称,要在本届国会上提交皇室典范修正案,但目前小泉所在的自民党以及在野党民主党内部均对此有不同声音。甚至小泉内阁一些阁僚也对首相的计划提出质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