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红海沉船续闻】乘员生还希望渺茫 红海岸边爆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沉没已过去3天,埃及、沙特阿拉伯、美国和印度等国派出的救援人员5日仍在搜救幸存者和打捞遇难者尸体,但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救援人员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救援人员搜救幸存者的希望越发渺茫,因为冰冷的海水和凶猛的鲨鱼都对幸存者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迄今为止,埃及官方尚未就此次海难遇难者及幸存者的具体人数给出正式统计,而各家媒体从政府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得到的数字也不统一。

  根据塞法杰港务局4日公布的数字,截至当日上午,救援人员共搜救出448名幸存者,并打捞出190具遇难者遗体,但目前仍有近800人失踪。目前,塞法杰港务局尚未对这些数字进行更新。据埃及电视台报道,部分遇难者遗体已经运抵开罗等待家属辨认。

  在塞法杰港口,“萨拉姆98”号客轮乘员的家属仍在焦急地等候家人的消息。4日下午,部分乘员家属因政府公布的消息太少而同警方发生暴力冲突。5日,警方在塞法杰港口部署大量防暴警察。5日下午,塞法杰港口候船大厅竖起大屏幕,播放遇难者图像,供家属辨认。一些家属在辨认出亲友后痛哭流涕。

  虽然救援人员仍在进行最后的努力以搜救出更多的幸存者,但已有很多守候在港口的家属开始放弃看到亲人活着归来的希望,只是盼着救援人员能够帮助他们找到亲人的遗体。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经命令政府向每名遇难者家属支付3万埃镑(5.7埃镑约合1美元)的赔偿,向幸存者支付1.5万埃镑的赔偿。他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对海难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埃及塞法杰港当地时间6日发生骚乱,红海沉船事故受害者家属难抑愤怒情绪,袭击出事渡轮“萨拉姆98”号所属埃及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室,并烧毁附近公共设施。

  在塞港以北60公里,接收沉船事故伤亡人员的胡尔加达医院外也发生冲突事件,受害者家属试图闯入医院,去看死去亲人最后一眼。

  当地时间6日早晨,数百名愤怒的民众闯入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室,砸碎办公室玻璃窗,并将办公室内物品扔到街上。

  现场目击者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把能找到的所有东西从窗户扔出来,还纵火焚烧办公室。”

  随后,骚乱者开始当街焚烧从办公室拿出的一张渡轮照片,并撕毁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室前的广告牌。部分骚乱者还在街中焚烧车胎,造成交通中断。

  法新社报道说,此前,骚乱者已经“洗劫”了附近一家旅游承包商的办公场所。这家公司代理萨拉姆海运公司票务。部分骚乱者还点火焚烧港口的垃圾筒,并砸毁公共设施。

  骚乱发生后,负责维护港口秩序的武装警察赶到骚乱现场,发射催泪瓦斯阻止骚乱。期间人群中一人头部受伤,原因不明。

  警方干涉下,现场局势恢复平静,消防队员随后赶到,扑灭燃烧的垃圾筒和轮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