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嫌犯面临生死关 法庭开始挑选陪审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萨卡里亚斯·穆萨维,37岁,摩洛哥裔法国人,美国唯一一名因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而遭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对全部6项指控,他已认罪。当地时间6日,法庭开始挑选陪审团,这些人将决定他的生死。

  选陪审团

  约500名陪审员候选人6日将会聚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艾伯特湖-布赖恩区法院,他们要在那里填写50页的问卷,问卷内容详细,其中包括他们的个人背景、对“9·11”恐怖袭击了解程度、对穆萨维案件了解多少等。

  地区法院法官利奥妮·布琳克玛将挑选陪审团时间定为一个月。这一个月时间内,法庭将选出12名陪审员和6名候补陪审员。最终陪审团将在3月6日选定,陪审员们将于当天下午上庭就座,随后法庭发表开庭声明,宣告庭审开始。整个庭审过程将持续1个月到3个月。

  布琳克玛下令禁止媒体公开陪审团成员身份。为防止陪审员身份曝光,根据布琳克玛的命令,媒体不得为本案陪审员候选人或最终选定的陪审员拍摄、录像、发布面部或头发特写,不得公布可以确认陪审团人选身份的任何特征和信息。她还禁止媒体在法庭附近采访陪审员。如果违反这些禁令,违规媒体将被剥夺本案采访权,同时相关责任人还会被判藐视法庭罪。

  生死之间

  虽然穆萨维在“9·11”之前就因违反移民法被拘留,但调查人员仍将他确定为这次“9·11”袭击的“第20名劫机者”。检察人员对他提出了6项指控。

  去年4月,穆萨维出人意料地向法庭认罪,但是他表示,“将在争取不被判死刑的道路上寸步不让”。

  检控方坚持认为,如果穆萨维被捕后向调查人员隐瞒了他知道“9·11”袭击的内幕,那使美国政府错失了可能挫败袭击的机会。

  即将开始的庭审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确定穆萨维是否故意向联邦调查局人员撒谎,隐瞒他了解“9·11”袭击阴谋。如果陪审团认定他确实故意隐瞒实情,审理将进入第二阶段,陪审团将决定判他死刑还是终身监禁。

  如果陪审团认定他没故意撒谎,他也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刑罚。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