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登讽刺防长漫画 美国六上将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刊登的一幅讽刺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漫画在美军内部掀起了轩然大波,以参联会主席佩斯上将为首的6名“四星上将”联名签署了一封“24星”抗议信以示抗议。

  这幅漫画是美国著名漫画作家汤姆·托尔斯的新作,刊登在1月29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上。在漫画中,一个四肢全部失去的美国大兵躺在病床上,床尾挂着一个牌子,写着
“美国陆军”。床边站着“拉姆斯菲尔德大夫”。拉姆斯菲尔德在一张便条上写到,“我把你的情况当作‘战争使部队变得更加强大’的体现。”此前,拉姆斯菲尔德1月25日曾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经验让美军变得更加强大了”。这幅漫画就是讽刺了拉姆斯菲尔德的这番言论的。

  1月31日,美军6名高层领导针对漫画内容联名签署了一封抗议信,并寄给了《华盛顿邮报》。这6名军事领导分别是参联会主席佩斯、参联会副主席詹巴斯蒂亚尼、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空军参谋长莫斯利、海军作战部长穆伦和海军陆战队司令哈格。由于这6人全部是四星上将,美军内部戏称这封信件为“24星”抗议信。美军6名主要军事领导人联名写信抗议在美军历史上尚属首次。抗议信称,“漫画作者可以对战争和美军行为不认同,但他轻视士兵付出奉献的做法亏欠了那些正在进行战斗的士兵太多的东西。”

  面对这一事件,漫画作者托尔斯认为,自己并没有想要进行人身攻击,也不想对美军和美军大兵进行贬损。《华盛顿邮报》社论版的编辑海亚特表示,“我们能理解美军的感受,但我们仅仅把它当作描述美陆军目前状况的一幅漫画,并没有任何贬损美军大兵的想法。”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