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报纸征“大屠杀”漫画叫板西方“言论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最畅销的一家报纸为了同西方世界倡导的“言论自由”理念较量,推出一项漫画竞赛活动,要评出12幅以大屠杀为内容的“最优秀”漫画作品。

  据法新社2月6日报道,伊朗德黑兰波斯文报纸(HAMSHAHRI)的一位图片编辑说,这场“煽动性”的漫画竞赛将考验欧洲人是如何“切实贯彻”言论自由理念的。

  这位编辑说:“西方报纸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刊登那些亵渎神明的漫画,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否言行一致,也会刊登关于大屠杀的漫画。”

  据悉,伊朗已经召回驻丹麦大使,并表示计划重新考虑同所有出版和转载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讽刺漫画的国家的贸易关系。

  2月6日,夹杂暴力的抗议活动席卷了伊斯兰世界。与此同时,各国政治家们也在寻求通过外交努力来解决日益严峻、越来越暴力的漫画危机。据悉,已有4名抗议者在阿富汗死亡。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多次就大屠杀问题发表评论,其中包括建议欧洲国家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应该给犹太人一些土地。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最近转引内贾德的话说:“如果你们的报纸是言论自由的,为什么不同情无辜的巴勒斯坦人,并报道抗议犹太复国主义者罪行的活动呢?”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