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2007年预算案财政赤字与军费开支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六日向国会提交二00七财政年度联邦预算草案,继续提高军费和国土安全开支,军费达到四千三百九十三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预算赤字也达到创纪录的四千二百三十亿美元。

  在这份开支二点七七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中,五角大楼与国土安全部成为两大赢家。美国国防预算将增加百分之六点九,达到四千三百九十三亿美元,其中将有八百四十二亿用
于武器采购,今后五年还将逐年增加。五角大楼的开支重点也将转向研发新武器系统。承担反恐重任的国土安全部将在二00六财年三百零八亿美元基础上收获至少百分之五的预算增长。

  与此同时,布什政府为了使二00九年财赤减少一半,猛砍一百四十一个项目,可节约近一百五十亿美元,医保(Medicare)支出将减少三百六十亿美元,另外一些面向穷人的补助项目也被削减。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在国会中期选举年,布什政府的这份预算案势必在国会内引起激烈争议。在反恐成为美国头等要务的今天,对于持续攀升的军费和反恐开支,民主党人并不敢挑战。他们只能把主要攻击目标对准那些被削减的民众福利项目开支,以及仍然居高不下的财赤。(余东晖)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