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长宣布从印控克什米尔撤军约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新德里2月7日电(记者 傅双琪):据《印度教徒报》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证实,由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安全局势日趋稳定,印度已经从那里撤出大约5000名士兵。

  慕克吉说,这次兵力的重新部署属于常规行动,主要原因是当地的暴力事件和武装冲突已逐步减少,安全形势有所好转。

  这支约5000人的陆军旅原来驻扎在印度东北部的大吉岭地区,1999年到2000年前后被调派到印控克什米尔的比尔本贾尔山脉与印巴实际控制线之间的地区,主要负责打击跨越实控线的武装分子。撤出的印军将返回其原来驻扎的大吉岭地区。

  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表示,目前印控克什米尔的局势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如果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印度将可能撤出更多的驻军,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撤军的具体方案或时间表。

  据报道,印军目前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驻扎了大约50万人,其中包括准军事安全部队。2004年,印巴就克什米尔等问题展开和平谈判,当地安全形势有所好转,但仍不断发生武装分子袭击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