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谈巴新政府组阁 哈马斯首领今聚首埃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3:48 新华网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几名领导人先后来到埃及首都开罗,准备就组阁问题展开讨论。6日,他们还与埃及官员交换意见,探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加入巴新政府的可能性。

  埃及呼吁哈马斯拉法塔赫入阁,遵守所有巴民族权力机构此前与以色列签署的协议,转变对以强硬态度。哈马斯表示愿遵守以往协议,但暗示可能将对其加以“修改”,同时
仍不承认以色列。

  会谈之前,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穆萨·阿布·马尔祖克指责法塔赫拒绝加入由哈马斯领导的新一届政府。作为马沙勒的左膀右臂,马尔祖克5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说:“我们的兄弟法塔赫把我们带入僵局,我们将在法律框架中行动,打破此僵局。”

  指责之外,哈马斯表示仍然希望能够说服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加入新内阁。另一名以叙利亚为活动中心的哈马斯领导人穆罕默德·纳扎尔在开罗说:“我们正在为组建联合政府设立框架,把法塔赫列入第一批邀请对象。”同时他指出:“如果法塔赫的兄弟们拒绝入阁,我们将邀请其他巴勒斯坦派别。新政府将呈现出技术专家执政特色,确保政府成功运作。”

  哈马斯高级官员马哈茂德·扎哈尔4日表示,哈马斯已正式邀请法塔赫加入新政府,却未得回应。会谈之前,埃及一名官员6日说,埃及政府将向哈马斯领导人重申己方意见,即哈马斯应遵守所有巴以已签协议。

  作者:吴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哈马斯与埃及官员磋商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问题

  哈马斯给西方出了个大难题

  领导人表示愿合作 哈马斯、阿巴斯同意一起组阁

  

热谈巴新政府组阁哈马斯首领今聚首埃及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