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海难追踪:海难者家属冲击海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埃及塞法杰港当地时间6日发生骚乱,红海沉船事故受害者家属难抑愤怒情绪,袭击出事渡轮“萨拉姆98”号所属埃及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室,并烧毁附近公共设施。

  在塞港以北60公里,接收沉船事故伤亡人员的胡尔加达医院外也发生冲突事件,受害者家属试图闯入医院,去看死去亲人最后一眼。

  当地时间6日早晨,数百名愤怒的民众闯入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室,砸碎办公室玻璃窗,并将办公室内物品扔到街上。

  现场目击者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把能找到的所有东西从窗户扔出来,还纵火焚烧办公室。”

  随后,骚乱者开始当街焚烧从办公室拿出的一张渡轮照片,并撕毁萨拉姆海运公司办公室前的广告牌。部分骚乱者还在街中焚烧车胎,造成交通中断。

  法新社报道说,此前,骚乱者已经“洗劫”了附近一家旅游承包商的办公场所。这家公司代理萨拉姆海运公司票务。部分骚乱者还点火焚烧港口的垃圾桶,并砸毁公共设施。

  骚乱发生后,负责维护港口秩序的武装警察赶到骚乱现场,发射催泪瓦斯阻止骚乱。期间人群中一人头部受伤,原因不明。

  路透社报道说,根据埃及政府官员6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救援人员已找到135具尸体。美联社则根据埃及红海省省长贝克尔·拉希迪公布数字说,已找到244具尸体。

  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4日曾前往医院看望部分幸存者,并下令立即调查这起海难。此外,穆巴拉克命令政府向每名遇难者家属支付5200美元赔偿,向幸存者支付2600美元赔偿。

  对于那些失去亲人的埃及民众来说,金钱赔偿显然无法减轻心中的痛苦。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埃及海难追踪:海难者家属冲击海运公司

  上图:痛——金钱赔偿无法减轻遇难者家属心中的痛苦

  沉船船员:船长没有弃船逃走

  经过近3天的海上漂泊,在红海沉没的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上的4名船员5日被一艘参与营救工作的船只救起。根据他们的讲述,被传沉船时弃船的埃及籍船长赛义德·奥马尔并未临阵脱逃,而是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

  获救的艾哈迈德·赛义德·卡希姆在“萨拉姆98”号客轮上驾驶室内负责掌舵。他说,客轮从沙特阿拉伯的杜巴港出发后两个小时左右,停放车辆的下层船舱突然起火。由于在下面负责灭火的船员通报船长奥马尔火势已经被控制住,因此船长决定向埃及的塞法杰港方向继续前进,而不返回杜巴港。

  曾有一名高级船员建议奥马尔返航或是发出求救信号,但奥马尔坚持己见,强调船上只有他一个人有权作出是否返航的决定。二人之间为此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卡希姆说,船上的通信电缆被火烧断,通信设备无法工作。但没有料到船竟会沉得这么快。

  穆斯塔法·穆罕默德·赛义德在客轮上的餐厅里工作。他说:“那些有关船长逃跑的传言都是假话。”

  (辛俭强杨文静)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