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例换脸女故事价值百万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41 北京晚报
世界首例换脸女故事价值百万英镑(图)

世界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换脸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世界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换脸人”6日首次与媒体记者见面。

  尽管这名化名为伊莎贝尔·迪努瓦尔的现年38岁法国女子说话费力、声音低沉,面部从鼻子到下颚还有明显伤痕,嘴也无法完全合拢。但她告诉记者们,她对生命的新开端充满感激。

  而一位来自英国的整形大夫称,目前他正在联系一些病患,将在今年年内实现首次针对包括整个面部和头皮在内的换脸手术。

  伤疤明显吐字不清

  伊莎贝尔家住法国北部瓦朗谢纳地区。

  去年5月,她不幸被狗咬掉鼻子、嘴唇和下巴,面部惨不忍睹。医生去年11月利用一名脑死亡者的机体组织给她实施了换脸手术,她得到了新鼻子、新嘴唇和新下巴。

  伊莎贝尔6日出现在她接受手术的法国北部亚眠

医院。她有一头中等长度的黑发、蓝色的眼睛,身穿黑色外套和粉色羊毛衫。她的妆很浓,法新社记者猜测,那也许是为了掩盖手术留下的痕迹。

  面对台下数十名记者和摄像机,伊莎贝尔表情平静地说,自从接受手术以来,一切都变得好起来,她渴望能重新找一份工作。

  她的脸从颧骨到下巴有一条明显的伤疤,新嘴看上去有点下垂,下嘴唇明显不听使唤,以致她的发音受到一定影响,吐字不清楚。但根据医生原先预计,

  伊莎贝尔恢复脸部知觉大概需要6个月至1年时间,如今康复的效果比预计还要好。面部的手术疤痕在约半年内就会渐渐消退。

  喝水进食 两不耽误

  伊莎贝尔嘴唇厚重,运动不太灵活,而且说话略显含混,有点“大舌头”。但她宣读声明时,记者们完全能够听懂她的意思。

  新闻发布会举行过程中,她还喝了口水,顺畅无碍。1月中旬,伊莎贝尔还首次和心理医生一起走出医院,在里昂市的大街上悠闲地溜达。接着二人又去了一个酒吧,但谁也没有认出她来。现在伊莎贝尔可以自如地喝水和吃东西,这在手术前是完全不可能的。

  当她开始向人们描述去年5月那场惨剧时,她甚至发出微笑。

  伊莎贝尔记得,那天是5月27日,她“服用了一些药物”,想了结此生,忘记个人烦恼。吃药后,她“昏倒”了,醒来后,她试图把一支香烟放在双唇之间,却惊恐地发现已不可能。接下来,她看到一摊鲜血,一条狗在身边。她冲到镜子前边,发现脸上一大块肉已经不见了。

  她的故事价值百万

  现在伊莎贝尔可以出院回家,但让医生担忧的是,伊莎贝尔日前烟瘾难耐,又开始重新吸烟了。医生担心,吸烟可能影响她的康复,也将会增加她出现机体组织排异的可能性。她的医生杜伯纳德说:“这确实是个大问题。通常情况下吸烟就已经被认为对身体有害,手术之后尤其是这样。吸烟将削弱组织的血液循环,并增加排异出现的几率。”

  作为两个孩子并离异的单身母亲,她已于上周首次回家看望了自己的两个女儿,目前正在寻找新的住所,计划新的职业生涯,她曾经破碎的心现在充满了希望。这次术后首次公开亮相只是一个开始,伊莎贝尔日后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据悉她已和有关公司签订了价值100万英镑的合约,出版和制作有关她故事的书籍、纪录片和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