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肆虐1500户居民紧急撤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09 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肆虐1500户居民紧急撤离(图)

消防员扑救美国南加州森林大火。China Foto 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肆虐1500户居民紧急撤离(图)

美国南加州落山风引发森林大火。China Foto Press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当地时间6日由强风引发的森林大火已经吞噬了位于橙县郊区1200英亩的原始森林,造成1500户居民撤离。

  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为了防范出现人员伤亡,消防人员已经对与受到大火威胁的国家森林接壤的橙县城里的居民房屋进行了保护,到6日下午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尽管防范措施到位,但洛杉矶大都会地区绵延数英里的天空都弥漫着浓烟,天空也被染成了棕色。当地居民卡西·斯科特被消防人员告之赶快撤离她的家,她说:“浓烟和尘埃就象雪花一样从空中降落,我不得不把所有的窗户和门都关严,因为这样的浓烟简直让人窒息。”最后,卡西只得带着两条宠物狗离开,而她养的一只猫和两只天竺鼠却被留在了家中。

  火情发生后,从圣芭芭拉县南部地区到美国和

墨西哥边境地区都升起了预警的红色旗帜,以显示火情已经非常严重。

  目前,在橙县以东的山区,森林大火仍在肆虐,消防人员希望那里的州际241

高速公路能够起到隔离带的作用,尽管这条公路以外已经出现了一些零星的火点,但火势较为微弱已经处于控制之下。

  另一邻县的消防部门发言人称:“我们不希望看到大火曼延到这条公路以外,如果真是那样,那公路那边将有很多房屋都受到威胁,大火将仅距离它们1英里多远。”

  现在已经有数百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救火,还有直升飞机不停地向火灾地点投掷灭火剂和撒水。6日当天,火灾地区的风力达到了每小时60英里,而且天气十分干噪。

  有关部门还没有确定引发这次森林大火的原因。2003年,同样在加州南部,由于大风引发的森林大火烧毁了3600多座房屋并导致22人死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