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称日本不会降低进口牛肉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东京2月7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日在此间表示,日本不会为了迎合美国牛肉生产商而降低其牛肉进口的安全标准。

  小泉当天在国会发表讲话说,日本不会改变进口美国牛肉的条件,即从美国进口的牛肉必须来自月龄不超过20个月的肉牛,尽管月龄30个月的肉牛也被认为是安全的。他还强调,进口的美国牛肉必须彻底去除脑、脊髓等危险部位。

  由于美国出现疯牛病,日本从2003年底起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2005年12月,日本开始重新进口美国产牛肉,但规定只进口出生20个月以内的牛,并且美方有义务去除牛的脑、脊柱和脊髓等危险部位,因为导致疯牛病的变异普里昂蛋白在这些部位最容易积聚。

  今年1月20日,由于在运抵成田机场的美国牛肉中发现混入牛脊柱,日本再次全面停止进口美国牛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