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向国会提交2007财年政府预算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7: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胡芳王振华)美国总统布什6日向国会提交了2007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报告。这份预算的主要特点是增加了国防和国土安全方面的开支,同时削减国内其他部门的开支以降低财政赤字。

  美国2007财年将从2006年10月1日开始。布什在预算报告中建议的下年度军费开支为4393亿美元,比本年度增加6.9%。这还没有包括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所需要
的费用。布什政府上周曾表示,将要求国会额外批准1200亿美元用于今年和明年初的海外军事行动以及180亿美元用于飓风灾后救济工作。

  根据预算,2007财年国土安全方面的开支将增加到309亿美元,比本年度增加1.3%。

  降低财政赤字也是布什政府下一财政年度预算的特点之一。预算报告显示,美国政府下年度财政收入将为2.417万亿美元,比本年度增加5.73%;开支为2.77万亿美元,比本年度增加2.25%;财政赤字为3540亿美元,比本年度下降16.3%。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6%,低于本年度的3.2%。

  布什曾表示,要在2009年他的第二任期结束之前将财政赤字削减一半。美国政府预计,由于伊拉克战争和飓风袭击影响,本年度财政赤字将达到423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布什政府计划2009年将财政赤字降低到2080亿美元,2010年进一步降至1830亿美元。

  为降低财政赤字,布什政府计划在下年度削减国防和国土安全以外部门的开支。共有141个政府项目将被取消或大幅度压缩开支,其目标是节省145亿美元。在15个主要政府机构中,有9个机构的下年度预算开支将被压缩。根据这份预算,政府医疗保险计划开支在今后5年里将下降359亿美元,其他一些福利项目开支也将被压缩。

  在社会保障制度方面,这份报告呼吁建立一个两党联合委员会,就社会安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项目开支不断高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此外,这份报告还建议通过发展替代能源应对能源成本上涨,通过建立保健储蓄账户应对医疗费用的增长。

  在决定是否批准布什提交的这份预算报告之前,美国国会将在今后几个月里进行辩论。经国会批准的预算与布什提交的这份预算报告可能会有出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