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印度启动全面经济伙伴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与来韩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7日在青瓦台举行会谈,就推进签署涉及双边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等的“韩印全面经济伙伴协定”(CEPA)达成共识,并在两国推进CEPA的共同声明中宣布启动谈判。

  据青瓦台发言人金晚洙称,两国首脑在当天的会谈中就扩大双边贸易、投资及经济
合作和进一步加强在科技、能源、资源、IT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协议。

  CEPA是包含自由贸易协定(FTA)、服务贸易、投资及经济合作的概念。

  两国计划2007年年底以前完成CEPA谈判。双方将于今年3月在新德里举行第一次联合工作组(JTF)会议,此后的会议每两个月轮流在首尔和新德里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