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要求南非采取措施保障我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0:27 桂龙新闻网

  针对南非最近一再发生华人遇害事件,外交部发言人孔泉7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方已要求南非警方加大侦破力度,严惩犯罪分子,同时采取切实措施真正保障中国公民在南非的生命财产安全。

  孔泉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最近接连发生旅居南非的中国公民遭抢劫伤亡事件,中国政府对此十分关注。他提醒在南非或即将前往南非的
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以防不测。一旦遇到问题,要及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由于种种原因,南非的治安形势严峻,华侨华人经常成为犯罪分子袭击的对象。据统计,南非2005年共发生40多起针对华侨华人的武装抢劫,有8人遇害。

  南非当地时间2006年2月5日,中国福建省福清籍侨胞林义兴在其经营的酒吧内遭当地武装分子抢劫后受伤,6日凌晨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成为在36小时内被劫匪枪杀的第三个华人,也是今年以来在南非遇害的第四个中国人。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林立平 徐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