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丁-路德-金遗孀葬礼举行 全美降半旗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7:06 中国日报网站
马丁-路德-金遗孀葬礼举行全美降半旗致哀

布什在科雷塔葬礼上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包括现总统布什、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四位美国总统2月7日参加了万人到场的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遗孀科雷塔·斯科特·金的葬礼。布什称民权运动“第一夫人”科雷塔是致力于维护国家团结的人。

  据美联社报道,科雷塔的葬礼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郊外一家教堂举行,有将近40人在她的葬礼上发表追悼演讲。布什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

  布什发表演讲时说,科雷塔不但继承夫志,还建立了自己在民权运动方面的威信,“她变成了领袖,她说话时,全美都在聆听”。克林顿呼吁哀悼者追寻科雷塔走过的路。前总统老布什称:“有了科雷塔,世界多了一份温暖。”前总统卡特称赞科雷塔“使用和平手段努力争取自由与正义”。

  不过,科雷塔的葬礼也一度变成批评布什政府的讲坛。有些演讲者批评

伊拉克战争以及布什授权的境内监听项目。他们还批评布什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中救援迟缓,特别是在黑人众多的新奥尔良市。

  科雷塔1953年6月18日与马丁·路德·金结婚,育有4个孩子。丈夫遇害后,科雷塔·斯科特在田纳西发起5万人大游行,呼吁权利平等。此后多年中,科雷塔·斯科特继续着丈夫的民权运动事业。科雷塔·斯科特今年1月31日逝世,享年78岁。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