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将调查内部特工泄密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媒体屡次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机密行动,中情局局长波特·戈斯日前表示,他们将对特工泄密行为展开内部调查,称泄密“已经严重损害了中情局的信誉”。

  据一位内部人士称,戈斯今年1月份给中情局所有的特工们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非常少的一部分特工”经常向媒体披露中情局的秘密行动,已经对中情局信誉及正常运转
构成了重要的影响。

  戈斯在电子邮件中警告称,任何遭到怀疑的中情局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中情局反情报中心的测谎调查。戈斯称,当中情局的机密行动出现问题时,特工们应该使用其它方式,而不是选择向媒体披露来予以解决。

  戈斯的这封电子邮件在中情局内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特工认为,戈斯应该严格限制这封电子邮件的发送范围,而不应该发给每一位工作人员。还有特工认为,戈斯这样做只会妨碍中情局的正常转作,给美国及中情局带来的损害将是明显且直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情局特工称,“让中情局所有的受到怀疑的人员接受测谎仪的测试,这简直就是胡闹”。

  中情局已经离任和仍然在职的部分官员说,中情局内部新任领导人与老资格职业特工之间的深刻分歧,可能会在内部引发一场政变。这种紧张局势导致新任局长戈斯与权势最大和最隐秘的部门——“中情局行动司”之间处于一种对立状态。

  一些前中情局官员说,中情局内部的不满情绪已经达到了25年来从未有过的程度。他们对这种充满敌意的气氛感到忧虑,并担心这种气氛可能会使中情局无法集中精力对付恐怖主义。这些官员们称,在负责全球秘密行动的行动司内部,气氛尤其紧张,戈斯多次明确表示,行动司实际上是一个“运转不灵”的部门。

  目前,中情局的士气处于25年来的最低潮,前中情局官员警告说,中情局高层不和可能让该机构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处于混乱状态。由于宣称

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未能提前预测9·11袭击,中情局面临各种指责。戈斯甚至在到任前,就曾公开宣称中情局未能发挥应有作用,并承诺将对中情局进行大规模改革。

  在9·11调查报告的建议下,戈斯开始大张旗鼓对中情局进行改革,然而他在改革过程中却遇到严重阻力。由于改革存在的大量不确定性,中情局的内部矛盾在进一步加剧,因而屡屡有机密行动遭媒体曝光。(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