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称不准备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7日电(记者林民忠)委内瑞拉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巴莱罗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委内瑞拉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委内瑞拉不准备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

  巴莱罗说,查韦斯总统没有威胁美国,他只是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侵犯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捍卫改革进程和国家主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曾在美国政府驱逐委驻美公使衔参赞杰妮·菲格罗达后说:“如果美国政府想同委内瑞拉断绝外交关系,这种决定将由美国政府做出。到那时我就命令关闭委内瑞拉在美国的炼油厂和石油分公司,委内瑞拉将没什么损失,但是那时美国的汽油价格每加仑将会涨价到多少美元?”

  查韦斯本月2日下令驱逐美国大使馆海军武官科雷亚中校,理由是他“卷入了间谍活动”。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驱逐委驻美公使衔参赞杰妮·菲格罗达以进行报复。

  巴莱罗说,委内瑞拉驱逐科雷亚是由于他在委内瑞拉长时间进行间谍活动,而美国驱逐菲格罗达是没有任何理由的,是非法的。

  巴莱罗说,目前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继续保持正常的关系。虽然美国驱逐了委驻美大使馆的二号官员,但委内瑞拉外交部不准备再驱逐美驻委大使馆的其他外交官来进行报复。(完)

  委内瑞拉被美国驱逐外交官回国受到英雄礼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欲购百万支步枪抗美

  拉美两种左派政治体制:巴西模式和委内瑞拉模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下令驱逐美国驻委海军武官

  委内瑞拉总统下令驱逐美国武官

  查韦斯称考虑武装百万委内瑞拉人抵抗美入侵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