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拟2007年前建成隔离墙单方面确定国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拟2007年前建成隔离墙单方面确定国界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当地官员2月7日在视察西岸犹太定居点地区时观看定居点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以色列计划在2007年底前全面结束隔离墙建设,届时与巴勒斯坦人完全隔开,防止巴勒斯坦人弹袭击,同时准备在今后两年内,无论能否与巴勒斯坦人谈判达成协议,都将确定以色列国界。

  2月7日,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季尔扎上校在接受《耶路撒冷邮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隔离墙全线建设工作将在2007年彻底结束,届时将与巴勒斯坦人完全隔开。到今年3月底前
,约旦河西岸隔离墙的大部分建设工作就将结束,隔离墙将成为恐怖分子道路上的最大障碍。另外,加沙段的隔离墙早已建成。因此,巴勒斯坦人弹再次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渗透到以色列境内的可能性已被基本排除。

  现在,难度最大、问题最复杂的是耶路撒冷地区长达85公里的隔离墙建设。根据计划,这段隔离墙应沿以色列方面确定的市政边界建设,包括相邻的犹太人定居点和巴勒斯坦人村庄。据统计,9万名巴勒斯坦人的房屋将在隔离墙以方境内,5万人的房屋在以方境外,以军将在耶路撒冷地区建设11个检查站,盘查出入人员。耶路撒冷段隔离墙应在今年夏天建成。

  以色列所建的隔离墙全部按照1967年六日战争前的实际控制线建设,当时以色列占据了加沙地带,夺取了约旦河西岸。从那时起,边界划分问题一直是巴以争端的焦点之一,即使是在以色列完成单边撤离行动后,双方仍未达成相应协议。

  2月7日,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在接受以色列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随着完成隔离墙全线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以色列很快将确定与巴勒斯坦人的最终边界。无论能否与巴勒斯坦人签署调解协议,以色列都会维护单边撤离后尚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月7日证实了代总理的讲话,他宣布今后2年内,无论是否与巴勒斯坦人谈判达成了协议,以色列都将确定自己的边界。(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