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防长非正式会议将讨论以色列加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8: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宝泉):北约防长非正式会议将在意大利西西里的淘尔米那举行。以色列加入北约将成为本次会议的议题之一。

  据意大利安莎社2月7日报道,北约防长非正式会议将于2月9日至10日在意大利西西里的淘尔米那举行。此次会议的东道主意大利的国防部长马尔蒂诺最近表示:中东形式非常危险,另人担忧。而欧洲应该有所作为。他认为目前首先应该作的是要保证以色列的国家安
全。特别是伊朗总统表明他的目标就是要铲除以色列国家。那么用什么办法来保护以色列呢?所以现在是考虑以色列加入北约的时候了。待以色列加入北约之后,如果伊朗攻进攻色列,那就意味着进攻整个北约。他将在此次北约防长非正式会议上会议上提出以色列加入北约这个议题。

  据报道,以色列与北约早就有合作之意: 2005年2月24日到以色列访问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夏侯雅伯就说过说,北约希望与以色列加强军事合作,特别是在情报共享、改善双方军队协调能力、打击恐怖主义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领域里的合作。沙龙在与夏侯雅伯会谈后也曾表示表示,以色列希望与北约的关系“从对话关系走向伙伴关系”。

  另据

意大利媒体透露,除了北约24个成员国的代表团之外,俄罗斯,以及中东对话7国,即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以色列、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和突尼斯等国的代表团也将参加淘尔米那北约防长非正式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