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出现非洲首次H5N1型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2:30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拉各斯2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8日发表新闻通报说,尼日利亚境内出现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这也是首次在非洲出现这种疫情。

  通报说,疫情出现在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贾杰村的一个养鸡场。经一个

意大利实验室
对当地送交的死禽样本鉴定后,尼政府确认该养鸡场出现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尼政府随后正式通报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通报说,尼日利亚政府已对疫区的鸡场采取了扑杀全部鸡只、全面消毒和隔离措施。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也将采取紧急措施。目前,一支专家小组已紧急赶赴疫区,以对疫情进行评估并提供技术建议。

  尼日利亚农业部长贝洛当天在内阁会议后表示,尼政府将拿出17亿到20亿奈拉(1美元约合130奈拉),补偿农户在防治禽流感疫情中所受的损失。

  此外,尼日利亚北部的卡诺州最近也有大批鸡只死亡,但当地官员说初步检测结果表明它们死于禽霍乱。

      世卫组织称将帮助尼日利亚抗击禽流感疫情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