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安理会2月不会对伊朗实施实质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外交官们8日透露,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不准备对伊朗马上采取行动,并且正避免对伊朗核问题作出实质性反应。

  外交官们透露,在写给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的一封信中,安理会15个理事国预计只会简单承认IAEA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审议的举动,但不会对伊朗作出任何评论。

  他们称,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美俄英法在一个简短的非正式磋商中,对安理会写给巴拉迪信件的大致内容达成了一致。

  “我们接到了IAEA的决议,就是这些。”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对记者说,“五个常任理事国没有计划采取任何其他步骤,甚至都没讨论这一问题。”

  此前五个常任理事国已经同意,安理会在二月份将不会对伊朗采取任何行动,这一时期正是美国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时期。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

博尔顿拒绝透露写给巴拉迪信件的内容,但称他将向安理会理事国分发一份信件草案,在送给巴拉迪前将征得他们的同意。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