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因布什妻女观看冬奥会将关闭都灵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月10日意大利都灵将举行2006年冬奥会的开幕式,届时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内的外国贵宾和很多运动员都将参加这一开幕式,为确保安全,意大利方面将关闭都灵的领空。

  这一禁飞指令是为了保护参加冬奥会的数千名运动员及至少15位参加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开幕式定于格林威治时间9日晚上7时(北京时间10日凌晨3时)举行。

  都灵卡塞勒机场的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格林威治时间9日晚上5时45分到11时15分这段时间里,该机场将禁止所有航班降落或起飞,只有搭载贵宾或是紧急救援人员的飞机可以例外。

  在此之前,

意大利方面已经派遣了数千名警察、狙击手以及全副武装的滑雪能手对滑雪比赛场地、场馆以及运动员将要居住的奥运村进行了巡逻检查。

  布什总统的双胞胎女儿之一芭芭拉也将随劳拉一起参加开幕式,这对母女将先在罗马和美军在意大利阿维亚诺的空军基地做短暂停留后飞往都灵,意大利安全部门表示,他们将竭尽全力确保劳拉等贵宾的安全。

  安全官员表示,相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前很担心奥运会安全而言,他们并没有接到明确的恐怖分子旨在破坏都灵冬奥会的威胁。不过意大利是美国对

伊拉克发动战争的盟国,意大利还向伊拉克派遣了军队,另外意大利当局也很担心反全球化组织及无政府主义者蓄意破坏这届冬奥会。

  前两天一些反对人士曾誓言在都灵举行示威游行,并试图阻止劳拉访问都灵,以显示他们抗议这届冬奥会的立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