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暴力少女惹怒澳大利亚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4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程 浩

  

暴力少女惹怒澳大利亚民众

  2月6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近千名

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半天,为一周前惨遭杀害的残疾出租车司机聿伯特默哀、致敬,并强烈呼吁政府严惩凶手。然而,警方逮捕的谋
杀嫌犯竟是两名年仅14岁的少女,此消息一传出,立即在澳大利亚掀起轩然大波。人们难以相信这两名花季女孩竟是残忍、毒辣的杀人凶手。由此,澳洲严重的少女犯罪问题又再度浮出水面,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朋友堕胎需要现钱残杀的哥手段毒辣

  2月2日晚9点多,悉尼近郊一个火车站里的工作人员听到了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呼救声,随后,他们在车站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了一位双手被砍伤、血流不止的妇女。受害者称两名年轻女子刚刚袭击抢劫了自己,并打算坐下一班火车回市区。工作人员立即紧急关闭了车站,并配合随后赶到的警察在站台内堵住了准备翻墙逃走的两名嫌疑犯。当时负责现场调查的警官汤姆·维林从她们的包里搜出了大小好几把匕首,甚至还有砍刀,他说自己被两个小女孩的冷酷无情吓出了一身汗。维林告诉记者:“受害者身上当时只有50块钱,嫌疑犯就殴打和恐吓她,要她说出自己的

银行卡密码。受害者的胳膊被划了好几刀。”

  警方核对了两人的指纹等生物证据后认定,她们正是两天前残忍杀害了残疾出租车司机聿伯特的凶手!据警方透露,这两个女孩伙同另一个正在被通缉中的神秘女子在1月31日凌晨2点左右搭乘了53岁的聿伯特的车。在行驶到悉尼西南一僻静地点后,坐在后排的两人突然开始用铁棒袭击毫无防备的聿伯特,随后将头部严重受伤的聿伯特强行推出汽车。更有目击者称,凶手在逃离前,竟然驾车从躺在血泊中的聿伯特身上数次碾轧过去,手段之毒辣,令人发指。

  目前,两名女孩被控谋杀、持凶器抢掠和偷窃车辆,并将于3月出庭受审。由于犯罪嫌疑人尚未成年,警方没有公布两人的详细资料。电视台播放的几十秒钟的审讯录像也经过了模糊处理。画面中的两个女孩用稚嫩、平静的声音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们就是想多要点现钱,他只给了150块!我们一个朋友怀孕了,打胎需要钱。姐妹之间不互相帮助,还叫什么姐妹?别忘了,我们还是孩子,犯错误是难免的。有烟吗?来一支,要不我告你虐待儿童。”

  少女犯罪问题突出媒体造成不良影响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披露,由于社会惯性思维认定男性在青少年阶段问题更多,因而少女暴力、犯罪问题长期以来缺乏足够的社会关注。实际上,澳大利亚校园里的“问题少女”比不良少年人数要多、影响更恶劣。2005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校园暴力事件中,女生的暴力行为比男生高出1/3。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瑞斯·伊曼在就此次谋杀案接受采访时指出,政府将出台系列措施,严厉打击青少年目无法纪的暴力犯罪行为,并且不会再只关注男孩暴力问题。

  澳大利亚著名心理学家麦克·卡尔·格雷格表示,女孩们试图在暴力上“打破男孩天下”,其最深层的动机是希望获得男性的注意,用暴力行为赢得青睐被青少年认为是非常“酷”的做法。

  格雷格同时指出,时下一些电脑游戏、

真人秀电视节目以及音乐MTV都在大力宣扬“女孩力量”,并为年轻女性灌输“破坏性”的观念,包括提出“用性征服世界”等口号,造成了很多未成年女孩在寻求人生定位的过程中,采取极端做法试图获得同龄人的认可和接纳!澳洲少女怀孕和堕胎率高居不下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一项最新“性行为调查报告”表明,在发达国家中,澳大利亚未成年怀孕的比例排名第6位——十几岁少女早孕早育的比例超过5%,而未成年堕胎的比例更排在第3位。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