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称对伊朗动武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2:4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8日说,即使伊朗发展了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也并非“不可避免”。

  斯特劳当天在英国议会回答议员的质询时说,现在还没有对伊朗动武的计划。即使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国际社会也并非除了动武之外就没有任何手段和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斯特劳同时强调,尽管西方国家怀疑伊朗试图制造核武器,但是现在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鉴于美英等国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教训,英国政府认为在指责伊朗是否拥有核武计划的问题上应该态度谨慎。

  斯特劳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和欧盟担心,一旦伊朗发展核武计划,沙特和埃及等中东国家会受到刺激,启动各自的核武器研究计划,将给原本已陷入动荡的中东地区带来更多的不稳定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