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理可能辞职为普京接班人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3:57 重庆时报

  从2004年3月上任至今,辞职传闻一直伴随着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俄罗斯《新消息报》9日爆料,称弗拉德科夫不理“朝政”原因有三:一是自身身体不适;二是有意为普京接班人让路;三是其支持率不断上升,而这一直是克里姆林宫要努力避免的。

  患呼吸病不能工作

  据消息人士透露,弗拉德科夫有可能在一个半月内离职。对于弗拉德科夫的离职原因,一种解释是说他身体欠佳。俄政府新闻局代表称:“总理患的是最容易扩散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他从1月30日起就在家里接受治疗。”果然,在2月2日召开的政府例行会议上,弗拉德科夫没有出现在会议大厅内。坐在他位置上主持会议的,是上任只有两个半月的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为普京接班人让路

  俄罗斯分析家们赞同弗拉德科夫即将离职的说法,不过他们同时表示,导致弗拉德科夫缺席会议、失去职位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普京及其支持者要实施“接班计划”。

  国家战略理事会负责人认为,普京总统要留出充足的时间,对可能的接班人进行考验。而考验一个人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他安置在总理的位置上。俄罗斯社会院成员也认为,如果弗拉德科夫辞职,替代他的很可能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或者副总理亚历山大•茹科夫。

  总理威信上升过快

  当然,也有不同于上述两种观点的第三方意见,因为弗拉德科夫的支持率不断上升,正在成为受到普遍欢迎的政治家,而这一直是克里姆林宫要努力避免的。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日发表文章指出,弗拉德科夫的媒体曝光率仅次于总统普京,而远远超过了自己的两位副手———被认为可能成为总统接班人的梅德韦杰夫和伊万诺夫。(冰川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