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网上相约集体自杀人数上升去年达9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26 中国新闻网
日本网上相约集体自杀人数上升去年达91人

日本集体自杀案逐年飈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日本警方九日公布,二○○五年日本有九十一人通过互联网相约自杀,人数较二○○四年跃升百分之六十五,反映这种自杀风气越吹越烈。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本当局一直设法遏制民众以互联网相约自杀的现象。这类人在网上认识同样有意自杀的陌生人,希望大家死时可以互相支持。

  日本警方监于民众上网相约自杀的风气日盛,二○○三年开始纪录因此自杀死亡者的人数。结果发现这类人二○○三年和二○○四年分别有三十四人和五十五人。

  警察厅说,二○○五年自杀身亡的九十一人中,约四成人为二十多岁。网上自杀约会宗数也由二○○四年的十九宗增至三十四宗。

  日本最近一宗怀疑网上相约自杀案发生于去年十二月,三男一女被发现在西部兵库县养父市一辆汽车内长时间吸入一氧化碳死亡。

  日本当局对民众上网相约自杀的风气日盛感到震惊,二○○五年十月启动一套机制,指示互联网服务营运商,如果发现有人在网上宣布自杀或呼吁有意者加入一起自杀,就要通知警方。

  现在发现这套机制可能正开始发挥效用,因为十至十二月通过互联网得知的自杀事件较对上一年同期减少。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字显示,日本的自杀率居工业国之首,每年每十万人就有二十四点一人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