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山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国会警察局女发言人金伯利·施奈德8日晚上说,最终检测结果显示,国会参议院拉塞尔办公楼并不存在“神经毒气”。

  施奈德说,所有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这表明不存在“神经毒气”。从办公楼内被疏散到停车场的8名参议员和约200名工作人员已被允许返回办公楼。

  施奈德此前曾说,被疏散的人员中没有人出现如流鼻涕和流眼泪等“神经毒气”中毒的症状。

  当地时间8日晚6点30分左右,国会参议院拉塞尔办公楼顶楼的监测仪因探测到楼内可能存在“神经毒气”而发出警报,警方随后紧急疏散了楼内工作人员。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山响起的警报甚至惊动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东京外汇市场。由于担心美国的安全状况,美元比价曾一度下滑,直到美警方宣布是一场虚惊之后才有所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