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气清新剂错当神经毒气:美国国会又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晚6点多钟,位于华盛顿的国会大楼内突然传出凌厉的警报声,原来是楼内安装的空气探测器探测到一种有毒气体并引发警报。大楼内正在工作的9名议员和200多名工作人员被紧急集体疏散到街道对面地下停车场。三小时后,安全警报解除,原来是虚惊一场。

  停车场内躲避“生化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晚上6时45分左右,国会山庄内拉塞尔参议院办公楼内探测器突然报警,表明楼内可能存在神经性化学毒剂。国会山庄警方随即将当时正在楼内的9名参议员和200余名工作人员疏散到地下停车场暂避。地下停车场据称是可以抵御生化袭击的“安全区域”。

  随后,全副武装的化学物质处理小组人员身着防化服进入国会大楼,华盛顿警察局出动数十辆警车对附近街道进行封锁,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并在地下车库搭建起临时急救帐篷,对可能出现中毒的人员进行抢救。不过,国会山官员表示,这些检查都是预防性的措施,并没有任何人真正被感染。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高级官员也表示,目前的状态还不属于紧急状态。

  3小时折腾原是“摆乌龙”

  就在参议员们被集中在地下车库时,地面上的人们并没有闲着,他们开始对可能出现的生化物质进行检验,而这时也是最混乱的时候,美联社在之前的报道中称,可能出现的生化物质是粉末状可疑物,后被证明并没有发现粉末。生化专家对空气进行检测后认定为“阴性”,这时基本可以确信空气中没有有毒气体的存在,不过,国会山的工作人员还是小心翼翼,前后折腾三个多小时后,宣布没有任何神经气体,议员也被允许回到办公室中。

  国会山警察女发言人金伯莉·施耐德说:“检查检测已经出来,所有的结果都呈现阴性,所以说这是好消息。”不过,之前在第一次检测时呈现阳性,后来的检测推翻了这个结论。施耐德称,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警报,有可能是无毒的空气清新剂或类似物质引发报警。

  (闻心芳)

  

空气清新剂错当神经毒气:美国国会又疏散!

  上图:安全人员穿上防护服准备进入国会大楼。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