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浪漫情人节传说各不同有多少爱永远流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0 石家庄日报

  有多少爱永远流传

  千百年来,人世间有多少爱,就有多少故事永远流传,所以关于情人节由来的故事版本众多,也各有各的浪漫和感人之处。那么,究竟哪种版本更可信、更有依据呢?

  版本A:

  真爱的守护神可信度:9(最高为10)

  传说在公元3世纪,古罗马有一位高风亮节、德高望重的修士,名叫瓦伦丁(Valentine),深受人民爱戴和崇拜。

  当时古罗马正处于暴君克劳多斯的残酷统治下。克劳多斯经常征召大批百姓前往战场,还禁止人们举行婚礼。然而暴政阻止不了真爱。一对情侣向瓦伦丁求助。瓦伦丁在神圣的祭坛前为这对年轻人悄悄地举行了婚礼。这个故事传开后,越来越多的人在瓦伦丁的帮助下走进婚姻殿堂。

  消息传进了暴君的耳朵里。克劳多斯命令将瓦伦丁投入地牢。最终瓦伦丁受尽折磨而死,悲伤的百姓将他安葬于圣普拉教堂。那一天是2月14日,那一年是公元270年。

  后来,世人奉他为情侣的“守护神”,并将他的殉难日—2月14日定为“瓦伦丁日”。Valentine渐渐成了情人的代名词,“瓦伦丁日”也演变为今天的情人节。

  ·可信度分析:这个传说虽然年代久远,但与史实记载的历史背景比较吻合,逻辑也比较清楚,因此可信度也最高。

  版本B:

  历史学家的解释可信度:8.5

  历史学家们的解释则又是另一种:那是在公元3世纪,古罗马人每年的2月15日都要隆重庆祝牧神节,传说牧神卢波库斯负责保护牧羊人和羊群。

  随着罗马势力在欧洲的扩张,牧神节的习俗传到现在的法国和英国等地。而人们最乐此不疲的节日活动莫过于“摸彩”:盒子内装满写着年轻女子姓名的纸条,由年轻男子抽取,抽中的女子将成为他的情人,时间是一年或更长。'

  基督教的兴起使牧神节的习俗逐渐淡漠,但教士们仍希望百姓可以享受节日的欢乐,于是将牧神节改为瓦伦丁节(Valentine'sDay),时间移至2月14日,这一节日在中世纪的英国最为流行。未婚男女“摸彩”后,会互赠礼品,女子在这一年成为男子的Valentine(情人)。·可信度分析:历史学家的考证和研究是这种版本可信度的“保证”,但由于没有恰当地解释为什么情人节最初叫“瓦伦丁节”,所以可信度打了一点折扣。

  版本C:

  大自然的说法可信度:7

  此外,还有的说法和大自然有关。传说在从前的英国,所有鸟类都会在2月14日交配求偶,所以人类认为2月14日是春天来临、万物初生的佳日,代表着青春和生命的开始,于是也效仿鸟儿们于2月14日选伴侣。

  ·可信度分析:大自然的规律有着客观的可信度,但这一版本也没有恰当解释情人节为什么最早叫“瓦伦丁日”,可信度受影响。

  有多少爱明码标价

  商家炒作天价情人节礼物

  有多少爱明码标价?看到这个标题,你或许觉得奇怪,爱情怎么可以用金钱来衡量呢?毫无疑问,爱情是无价的,情人节从起源那天就宣扬圣洁的爱情。可是近年来,日益风行的情人节似乎有点变味,越来越多的商家趁机炒作,大肆出售各种情人节东西,其中不乏天价礼物,似乎花的钱越多,就表明爱得越深。日本:昂贵镶钻巧克力

  2006年情人节前,日本首都东京一家珠宝店推出了历史上最贵重的情人节礼物——价值5亿日元(约437万美元)的镶钻巧克力。这块巧克力完全仿照非洲大陆的样子制作,整个巧克力长60厘米,重12公斤,用了2006颗原产南非的钻石,这些钻石共重504克拉。据悉,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珠宝店将把巧克力送到购买者指定的地点。韩国:真人般帅哥巧克力

  日前,一尊真人大小的好莱坞帅哥布拉德·皮特的巧克力雕塑像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一家商场现身。这尊褐色的巧克力雕像栩栩如生,总共花费了约80公斤纯巧克力。后来,该巧克力像被放在一个玻璃盒内供顾客参观,这也是商家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2月14日情人节举办的特别活动。

  法国:打造“情人月”

  在炒作情人节经济方面,“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也不甘落后。巴黎旅游局在2006年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全世界情侣推出丰富的情侣套餐。这一活动将贯穿整个2月,内容包括在巴黎风情万种的大街上漫步、乘巴黎游船夜间巡游欣赏塞纳河两岸的美景、冬季打折季购物以及去法国南部感受狂欢节等等。当然,价格也不菲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