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疑粉末刺激美国会“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4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国会山一座办公楼的阁楼8日晚(北京时间9日上午)发现可疑粉末,办公楼内包括至少8名参议员在内的200多人当晚被疏散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里。警方已经排除了可疑物质含有神经毒素的可能性,但是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还没有就此做出正式的表态。

  国会山警官金伯莉·施耐德向媒体透露,当晚,安装在拉塞尔办公楼阁楼的神经毒气探测器突然发出警报,保安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了一些可疑的粉末。但是,当保安人员用探
测器对这些粉末进行检查时,探测器却显示这些粉末无害。专业人员对这些粉末进行了第三次检查,最终确定这些粉末不含神经毒素。但是,施耐德表示,无法确定当探测器最初发出警报时探测到的东西正是保安人员后来发现的白色粉末。

  在发现这些可疑粉末后,办公楼内的200多人被疏散到附近的一个停车场,他们在那里一直等到第三次检验结果出来才被放行。这其中包括8名参议员。施耐德表示,这200多人没有一人出现诸如流涕这样神经毒素中毒的不适症状。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事件发生后介入了调查,目前还没有公布调查结果。不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反恐官员表示,这些可疑粉末至少不会造成紧急威胁,进行第三次检查仅是“预防性措施”。这名官员也排除了可疑粉末是神经毒素的可能。

  □邓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