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区县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闸北成功建立来沪人员信息库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计划生育情况、工作就业状态、子女入学与否……轻点鼠标,就能获悉全区来沪人员的各类信息。昨天,记者从闸北区获悉,来沪人员综合信息系统已投入使用。该系统采集了全区10万名来沪人员的综合信息,实现了“一口采集、一‘网’打尽、多条使用”的网格化管理。

  据悉,在闸北区办理暂住证的来沪人员已超过10万人。区政府去年投资开发建立了来沪人员信息系统,通过及时跟踪采集,做到全覆盖和综合信息的全面采集,保证来沪人员“来”有登记,“去”有注销,即时更新。

  据了解,各相关部门和街道、镇可对来沪人员的信息资源共享。

  嘉定启动保护竹刻艺术工程

  本报讯(记者司徒任远)融绘画、书法、雕塑为一炉的嘉定竹刻已有400年的历史。但由于工艺流程复杂,经济效益低,艺人们大多转业。为了抢救这一濒危传统工艺,记者近日从嘉定区政府获悉,该区已正式成立竹刻协会,并启动了“竹刻艺术五年保护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包括:建立竹刻工作室与当代竹刻陈列展销馆,将竹刻的展与销全面推开;成立嘉定竹刻研究所,开发适应不同层次需要的产品;举办全国竹刻大奖赛和嘉定竹刻国内外巡展,发掘和培养人才,打造嘉定竹刻品牌。

  “培养竹刻人才要从娃娃抓起”,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与区教育局联手,在各中小学校开设竹刻兴趣小组等相关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