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售票大楼恢复“联合”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为什么联合售票大楼只售火车票,却不联合销售机票和船票呢?”不少冲着“联合”去购票的外地旅客只能扑了空。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位于新客站南广场的联合售票大楼实现“海陆空联合售票”的计划已被列入时间表,预计年内就能梦想成真。

  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联合售票大楼主楼为铁路、公安等部门办公用楼,
三层裙楼为具有综合性售票功能的大厅,出售火车票的同时,还兼售机票以及上海往返崇明的船票。

  随着购票方式的多元化和多点化,联合售票大楼除了火车票的生意依旧红火外,机票和船票的生意渐渐变得清淡了。因此90年代中期,联合售票大楼不再销售机票和船票,大楼裙房中的2000多平方米也被用于开设招待所、网吧、招商点、旅行社等。去年9月,有关部门决定恢复联合售票大楼裙房的售票功能。在今年春运售票高峰期间,联合售票大楼崭新的2000多平方米的二楼售票点拉开大幕,为春运购票减压,这也是售票大楼恢复功能的第一个“序曲”。

  据透露,今年3月份,三楼的改造也将动工,建成后将成为兼顾“海陆空”三方的售票点,“我们还将对整栋大楼的里面进行大规模的改建,形成一个现代化的售票中心”。

  然而,也有人担心如果三层楼全部恢复售票,在非高峰的时候会不会造成资源浪费?相关人士建议,在淡季联合售票大楼可以考虑兼顾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上海火车站是交通枢纽点,市民到此购票外出交通会很方便,应该效果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